区委第五届第75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07 11:27
浏览量:1 | | | |

7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7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反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督导问题,听取我区捕捞渔民禁捕退捕后段工作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区委统战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从实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四清”行动及规范垂钓专项整治,重拳整治非法捕捞;区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要依法查处非法销售水生野生动物行为,规范餐饮行业相关经营行为,凝聚合力从源头和终端抓好销售及消费各环节,彻底斩断地下产业链;区人社局有关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精神,结合区情实际,精准识别退捕渔民,扎实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及社会保障领域各项政策落实,把实事办实。同时,要积极对接市直相关部门,明确权责边界,积极沟通协调,共同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三大攻坚战”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工作都是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此关键时刻,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坚决较真碰硬,确保工作落实精准精细,推动各项工作限时办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和巩固工作成效。

会议就半年度工作讲评会等重要会议召开事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有关部门从实组织好相关会议,开出会议实效,激励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