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四个着力 凝聚统战力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5-29 09:02
浏览量:1 | | | |

5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建新来我区调研统战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游志坚、李峰、徐平、白铭科、李微微等分别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会。

胡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中心、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友谊阿波罗国际广场等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互联网+智慧统战、同心社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建新充分肯定了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凝聚统战力量、服务中心大局与大家座谈交流。

胡建新强调,岳阳楼区统战部门要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着力,持续开展“民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走访调研,进一步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听取建议和诉求。要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着力,开拓选人视野,把功夫花在平时,工作抓在经常,始终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亮点品牌,形成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竞相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着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构建和谐稳定宗教关系。(岳阳日报 刘神尊 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