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永不蒙尘 护航转型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4-01 10:08
浏览量:1 | | | |

3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调研区纪委监委时强调,纪委监委肩负着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承担着监督推动执行的重要工作使命,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核心引领区建设的关键冲刺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李峰、周岳雄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岳雄就区纪委监委工作进行汇报。自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一线督战,为推动工作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阁辉强调,2020年,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与转型发展的内在联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正风肃纪、专责监督、助推发展等各项工作,在发挥制度优势、提升监督效能上下更大功夫,为“全面建设现代大城市、加快建成核心引领区”提供有力保障。

陈阁辉强调,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责,区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当好“护林员”,细化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特别是面对今年的复杂局面、繁重任务,必须紧跟区委步伐,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管住“关键少数”,将监督的触角融入决策、执行的全过程,真正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突出教育在先,当好“劝导员”,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在前,运用“四种形态”,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聚焦转型发展,当好“督战员”,保持惩治腐败“零容忍”,纠治四风“零放过”,日常监督“零懈怠”,做到“有规则才好干事,守规矩才能干成事”,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要牢记职责使命,当好“战斗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加强专业学习培训,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正风肃纪的利剑永不蒙尘。(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