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出成效 现场办公解难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3-26 09:48
浏览量:1 | | | |

3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来到郭镇乡建中村,就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切实解决健康扶贫、村集体经济及项目开发等问题,巩固该村脱贫成果。副区长方正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建中村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就该村梳理出的问题清单,现场剖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通过责任划分进一步精准帮扶。

黄建文强调,要头脑更清醒、认识更警醒,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验收工作。要责任更落实、举措更务实,将“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落实到位,着眼产业帮扶,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拔掉穷根。要问题更明确、帮扶更精确,对挖掘出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梳理,加大上门走访频率,提高办事效率。要时序更高效、结果更长效,倒排时间,做好结合文章,根据实际做好工作安排,多向其他地区学习经验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黄建文还来到建中村贫困户赵继辉家中,实地走访了解脱贫巩固情况。(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