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2-20 08:47
浏览量:1 | | | |

2月19日晚,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分析,与时俱进、精准施策,始终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推动符合区情实际的针对性防控措施,集中精力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通过前阶段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艰辛付出,目前我区疫情总体可控。但疫情具有潜伏期长、隐蔽性强、爆发性高的特点,且随着复工、复市、复学,人员的大流入、大接触、大融合,我区面临着新一轮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阶段。必须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战斗状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立足特殊区位区情,坚持把上级要求与区情实际紧密结合,对标“模式不变,标准不降,思想不松,队伍不散”的“四不”要求,务实精准施策,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只有坚持关口前移,才能在第一时间控制病源,为防扩散争取主动。要做到盯死看牢药店、医院发热门诊、小区监测点、车站、宾馆“五个关键点”,真正守住前沿关口,筑牢输入防线;要超前管控风险,掌握工作主动,面对即将全面复工复市的新情况,指挥部要超前研判,科学制定应急预防;要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四类”高风险人群;要依据疫情的变化趋势,统筹人员力量,及时调整优化,确保各条战线力量充足。

会议强调,要聚焦长远发展,有序复工复产,立足新形势新变化,一手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结合全市部署,突出关键重点,按照“轻重缓急”、“一企一策”要求,迅速出台操作方案,细化前置条件,明确防控要求,科学组织复工复产,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决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