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外防输入”精准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2-19 15:04
浏览量:1 | | | |

2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来岳返岳人员联防联控工作会商会,就下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研究,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街道(乡)及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目前,随着复工、复产、复课等工作有序推动,来岳返岳人员将逐步增多,人口的流动、融合将密切而频繁。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阶段,精准掌控人流规律,适时调整防控思路,是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会上,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分析了我区当前疫情形势,与会人员聚焦来岳返岳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群体的社会活动规律来研究预判来岳返岳人员动向以及潜在风险点。

陈阁辉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连日来,通过落实一系列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我区疫情整体可控。当下,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决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抓好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下阶段的“外防输入”工作腾出足够精力,打下良好基础,向疫情发起全面总攻,确保全胜。

陈阁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我区头等大事。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思路,始终立足区情实际,坚持与时俱进、以变应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思想和行动上为下阶段“外防输入”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尽快制定出台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防控方案,压实行业、部门、乡街等各方职责,确保百分之百对来岳返岳人员管控到位;同时,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尽快明确复工、复市、复产的审核条件,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争取生产的主动、发展的主动。(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