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落实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2-18 08:19
浏览量:1 | | | |

2月17日,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坚守。陈阁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决战阶段,全区上下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方法,坚守阵地,坚决落实,坚定长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提出的“四最”要求,尽快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避免人群聚集,街道(乡)、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上午和下午两批次参加专题会议。

会上,陈阁辉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区始终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思路,并立足“中心城区”的区情实际,坚持与时俱进、以变应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适时调整防控思路,系统谋划推进“摸排、隔离、阻断、督查”四大重点。自2月13日到2月16日,我区无新增确诊病例,事实证明我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已见成效。但是,疫情防控工作没有99%,只有100%,全区上下要论持久战,保持高昂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忠诚和智慧的试金石,咬紧牙关,持续推进,真正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陈阁辉向街道(乡)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摸排筛查到位,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始终要坚持关口前移,动态摸排,严格落实社区登记报备,督促外地来岳和返城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要严格落实“首见报告制”等工作制度,确保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隔离,要进一步快速精准锁定密切接触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流调、确定对象、集中隔离,实现全流程高效闭环管理。始终坚持严格要求,有效隔离。集中隔离工作组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作用,最快速度完成工作流程,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密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对集中隔离以及居家隔离人员也要做好医学观察、中药服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及生活保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始终坚持点面结合,彻底阻断。继续按照“四项”要求、“十条”标准抓好小区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小区内部巡查管控,及时制止人员聚集、相互串门,真正做到“外部不流入、内部不流动”;持续加大对公共场所、经营门店的督促监管,真正确保依法依规停业到位,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始终坚持统筹安排,加强管理。乡街要根据居民区规模大小,统筹各方力量,实行科学排班,合理搭配分组,将每名干部打桩定位到点上的小区、面上的场所,做到责任压实、任务明确,严防人员扎堆、人浮于事。

连日来,在区委的统一安排下,我区已分3批抽调1600多名区直单位干部,支援一线防控。就下阶段相关区直单位防控工作重点,陈阁辉强调,要准确定位,服从大局。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区的头等大事,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服从街道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尽锐出战,全力保障。加强对抽调干部的业务指导,确保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带班、一线督战,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对防控工作必须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到位;要从严要求,较真碰硬。实行局长负责制,对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在街道(乡)疫情防控会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游志坚、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黎建欣、白铭科、罗海、彭飞等参加街道(乡)疫情防控专题会。区领导朱彦翼、李峰、周岳雄等参加相关区直部门疫情防控专题会。(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