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新)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1-22 10:05
浏览量:1 | | | |

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全体在家的副区长参加。会议听取了我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听取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分解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且密集,面对当前传染病防控复杂形势,会议强调,要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无缝对接抓联动,做好应急预案;无孔不入抓培训,掌握应急技能;无可争辩明职责,做好应急救治;无微不至强保障,做好应急准备;无声无息抓督查,做好环境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就灾害天气应对工作,会议指出,相关街道(乡)要提前做好低洼易积水地段的防范除险工作,各单位厘清自身职责,切实做好值班备勤,服从调度,及时处置,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要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事项作为2020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将责任进一步明确细化,压实压牢,抓好落实。要绷紧安全弦,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过好祥和年,抓好禁炮、保洁等工作,努力实现春节期间零炮声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城市环境。要实现“开门红”,提前谋划各项工作,戒除“等”“靠”思想,加强督办,倒排工作时限,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