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拆除加快棚改进度受好评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1-11 12:39
浏览量:1 | | | |

1月10日,岳阳楼区组织公安、法院、城管和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联合对四化建棚改(一期)项目部3户被征收人的房屋依法实施强拆。区领导王智勇、黎建欣、严石龙现场协调指挥。


上午8时起,四化建棚改(一期)项目部工作人员再次耐心地向征迁户介绍征迁政策,细致解答征迁户所提出的有关政策问题,陈明利弊关系,其中两户被征收人主动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字。而另一被征收人强硬坚持索要超出政策范围的补偿,在反复解释说明下拒绝签约。根据区人民法院准予强制执行裁定、区政府强制执行公告等文书要求,执法人员对被征收人宣布执行司法强拆。现场,在公证处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对物品进行清点记录,并摄像、照相,确保拆迁及其相关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为依法强制拆迁奠定司法程序基础,确保行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依法强拆共出动320余人,拆除房屋面积243.72平米,严厉打击了抵制、抗拒依法征收的不良行为,有力推动了棚户区改造进程,有助于四化建棚改居民早日住上新房,受到周边居民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