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顶层设计创建平安楼区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7-11-15 15:43
浏览量:1 | | | |

11月13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听取平安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市区联动发力,激发市民参与活力,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平安楼区创建深入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区级领导李峰、王智勇、黎建欣、余昕、夏常凯、许建华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主持。

全区多项政法综治基础设施有序建成,截至10月,岳阳楼区已完成1个区级综治中心、5个乡街综治中心和9个社区级综治中心的建设工作,共接入2200余路公共视频监控,对市委、市政府机关,区委区政府机关、火车站、区重要交通路口实施24小时监控。

来到区综治中心,陈阁辉详细了解公共视频监控运行,雪亮工程建设等情况,与连线的岳阳楼社区综治中心负责人进行远程视频对话。陈阁辉对综治中心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将综治中心对外开放,组织乡街社区居民、学生、社会各界参观体验,让市民全方位了解楼区平安创建取得的实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建欣汇报平安建设工作。听取情况后,陈阁辉强调,要提高认识,顶层设计。围绕平安创建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建设步伐,推动平安楼区创建深入开展。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市区、部门、社会资源和力量,拿出具体方案,推动平安建设。要务实担当,整体联动。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市区、区直部门、公检法司、街道社区、警民整体联动发力,不断加强防控体系建设。要务求实效,展示成果。通过不同形式展示平安建设的成果,让生活在楼区的居民更有安全感。要加大宣传,扩大参与。归纳总结经验,树立品牌,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综治平安建设,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