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开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9-21 10:56 字号:【

9月19日,我区召开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大会,安排部署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任务,区领导徐平出席,区人社局、区小康办、区民政局、各乡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2018年,我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率的目标任务须达到95.5%,辖区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居民等,在2017年10月1日到2018年2月28日,均可携带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和银行卡,在全区95个社区网络平台、40个社区代办点刷卡缴费参保。

徐平强调,全区医保工作要紧扣参保缴费这个基本点,确保全面覆盖,要狠抓服务管理关键点,确保群众满意;要强化责任落实保障点,确保工作强力推进;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人社部门充分发挥总牵头作用,教育、民政、残联、扶贫办负责区属学生及各类特殊群体参保覆盖率达到100%,各街道(乡)负责辖区居民参保覆盖率达到95.5%以上,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区新闻中心 李 磊 睛彩公共频道 龚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