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开放崛起增长极

来源:湖南日报 日期:2017-09-20 09:35 字号:【

“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古城巴陵,2500多年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她通江达海、开放包容的城市个性;现代岳阳,新增长极的嘹亮号角,奏响了她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最强旋律。

党的十八大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把开放发展作为新增长极建设的重要支撑,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发展答卷:2016年,全市进出口总额98.5亿元,比2012年基本翻一番;今年1至7月,进出口总额达66.4亿元,同比增长253.9%,增速居全省第一;在海关总署发布的“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中,岳阳位居第35位,这是湖南各市州取得的最好位次。

岳阳正以她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在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