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带队调度推进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7 10:53 字号:【

8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带队调度推进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区政府办、发改局、商务粮食局、安监局、国土分局负责人参加。

黄建文一行先后来到东井岭农贸市场、洞庭大道农贸市场和延寿农贸市场。“这里的消防设施有没有配置齐全?”“预计还有多长时间能完工?”每到一处,黄建文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基础设施配备等情况,叮嘱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能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东井岭农贸市场总投资620万元,可服务周边2万居民,预计在本月底建成投入使用;洞庭大道农贸市场面积28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设计装修,预计于本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延寿农贸市场位于梅溪乡延寿寺村五组,市场面积4406平方米,建成后可解决延寿寺村、巴陵公司七里山社区及周边约8万居民的菜篮子问题。

黄建文指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是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各部门单位前期所做努力应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确保建设安全的前提下加速建设进度;要适时建立管理机制,引进好的市场管理经验,为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安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