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科学编制规划实现持续发展

来源:岳阳楼公安分局 日期:2017-08-16 09:37 字号:【

8月15日,市规划局负责人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区召开《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修改)初步方案调研会,区领导黄建文、廖星辉、李尧瑶、严石龙出席,区发改局、交建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修改)初步方案,结合区情实际,对总体规划编制的思路、内容、特点进行了认真交流和讨论,对完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认为,作为总体规划,应具备现实性、预见性、科学性和可持续性。他建议,在布局城市道路、交通枢纽、大型公共建设、防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旧城区改造和周边县市区生产区域等方面要进一步明确;要紧扣“商贸、金融、旅游”三大主题,做大做强楼区产业,结合新的旅游“六要素”,做足“楼元素”和“水文章”;在追求城市规划的同时更要注重城市品质,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