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腾笼换鸟 南辅道棚改项目见成效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4-19 11:06 字号:【

“到明年10月份,湖南阿波罗在市州中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将在这里拔地而起!”4月17日,东茅岭商业步行街南辅道片区项目的工作人员樊城看着远处工地上忙碌进出的施工车辆,兴奋的告诉记者。随着南辅道棚改项目清零工作的加快进行,岳阳有史以来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岳阳阿波罗国际广场已经初具雏形。

我区是中心城区,土地资源十分宝贵和稀缺,只有通过棚户区改造,才能为产业发展腾出空间。南辅道片区是岳阳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中总面积最大、动迁人数最多、涉及项目补偿资金最高的项目,从正式启动签约工作到1078户征收户全部完成签约,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在中心城区腾出72亩地,目前已经成功引进湖南友谊阿波罗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拟建设的岳阳友阿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预计总投资超过4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56万平方米,集购物、娱乐、餐饮、酒店等于一体,是友阿集团在全省除长沙外、市州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也是岳阳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商贸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全区经济产业单一,外向度高的旅游业、物流业、总部经济等产业不占优势,我们如果不转发展、搞产业,财政收入增长怎么样才能增上去呢?”对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区委书记陈阁辉有着清醒的认识。“通过抓经济和产业发展,引进吸附力和辐射力强的大型企业,有力吸纳周边区域消费人群,才能形成促进财政增收的支柱产业,棚户区改造就为我们提供了好机遇,友阿项目就是一个好的例子。”按照楼区区委、区政府提升城市品质、实现产业变化的目的,加快棚户(旧城)区建设,通过“腾笼换鸟”,用5年左右的时间,岳阳楼区将打造东茅岭—花板桥现代商贸、桥西文化旅游、南湖大道金融、胥家桥物流、奇家岭健康养老等产业板块,真正实现中心城区产业的升级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