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03 10:37
浏览量:1 | | | |

2月2日上午,2023年岳阳楼区教育工作会议在白杨坡小学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胡晓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建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东、区政协副主席徐铭喜及全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共486人参加会议。

胡晓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砥砺前行、发奋图强,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区教育局荣获先进单位,这充分证明了教育人肯干事、能干事。

胡晓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坚守“奋进十律”工作推进年。全区教育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校园文化建设和形象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教研教改、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学质量、品牌创建、廉政建设,在今年6月份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要抓住关键环节,建设一流的管理队伍、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形成上下一心、善管会教的格局;要深化教育改革,从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广集团化办学模式入手,不断激发开拓进取、勇担使命的活力,为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现场授予外国语学校等10所学校“红旗单位”称号;东升小学、第二中学、第五中学校长作代表发言。(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赵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