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凝共识 踔厉奋发新征程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03 10:36
浏览量:1 | | | |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为我区10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区机关主会场和金鹗山街道、岳阳楼街道、区公网中心等各分会场,我区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时而专注聆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凝神思索,在宣讲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这是一堂重要、有意义的党课,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有效途径。”金鹗山街道良万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万交一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主动作为,站头排、打头阵、争头彩。”

区委党校校长蔡芬芬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融入党校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中体现党校特色、彰显党校作为。”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奋进“十律”和区委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七联七包”责任制、“八个大抓”和城市“六治”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过去一年,我区“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成绩显著,在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建设、信息数据排查等工作中屡创佳绩。“公网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质提升‘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模式,让岳阳楼区‘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品牌在全国有影响。”区公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贞表示,“重点实施‘固本强基、协同共治、数字赋能、治理提升’四项工程,用网格力量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基层治理实现新提升。”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党建+”融入到城市管理,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城市、用真情服务群众,以“行走城管”的方式开展市容秩序管理工作,践行“721”工作法,绘出共治共享最美“同心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郝海玉说:“作为年轻基层干部,我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围绕奋进‘十律’和城市‘六治’的工作要求,做好城市秩序的维护者、城市环境的守护者、城市文明的引领者、城市居民的解困者、城市发展的推进者。”

学思践悟凝共识,我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生根开花结果。(区融媒体中心 龚艳 袁梓杰 刘韬 花江柳 沈纲 张潇今 刘桢丞 龚依存 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