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和肉类市场春节专项整治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19 10:33
浏览量:1 | | | |

春节临近,猪肉等肉类消费进入高峰期,为有效规范肉类市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1月18日,区政府副区长李德君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和肉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深入花板桥等市场肉类销售摊点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猪肉摊贩上市的猪肉“两证两章”是否齐全;肉类是否来自私屠滥宰窝点;是否存在私自宰杀、运输、经营未经检疫的生猪产品等违规违法行为。督促猪肉经营户必须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质量承诺等制度,杜绝私屠滥宰、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猪肉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切实规范猪肉市场交易行为。元旦以来,我区已多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执法行动,查办案件多起,查获白板肉500多公斤。

李德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节日农产品等监管,以创建放心农产品消费为手段,以强化肉类等产品监督检测为支撑,以保障肉类质量安全为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屠宰行业管理,强化私屠滥宰整治,规范农产品流通渠道,稳步推行肉类市场准入管理,切实维护我区肉类市场秩序,保证生猪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农业农村局 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