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9-28 09:33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宣传引导,突出专业培训,突出基层基础,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好外防输入,抓牢卡口值守、主动报备、社区摸排等各项重点。要严格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风险。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外出。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研究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事关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夯实基础、加强宣传、优化服务、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我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系列工作方案和规章制度。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责任明确、链条管理、问题整改、监管执法和机制建立,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楼区旅游业发展规划》。会议要求,要科学制定实施计划,加强规划宣传对接,围绕规划加强招商引资,确保规划实施效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岳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南北港河水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岳阳楼军粮供应站改制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财政相关工作方案。(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