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9-06 09:30
浏览量:1 | | | |

9月3日上午,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胡晓明,区领导亓磊、李水平、李建国、余昕出席。各街道(乡)、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当前信访、涉军、涉众金融和征收安置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晓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工作职责,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信访问题,信访部门要运用综合指导、协调处理、推动落实等方式,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为党分忧,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全面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确保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落到实处。要坚持法治信访,强化法治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树立法律权威,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推动行政部门不断提升依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水平。要坚持基层治理,提升化解能力,信访部门要发挥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联动作用,推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信访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不断提升矛盾排查的准确性、信访工作的灵敏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岳阳电视台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