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区委第五届第91次常委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3-08 09:40 字号:【

3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91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系列文件精神、相关工作方案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理解力,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时代意义。要紧抓落实,增强执行力,全力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以及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提质、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各领域和环节。要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标对标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区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始终坚持教育领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作风建设、城市提质等工作结合起来,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改革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一鸥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审议《岳阳楼区转接市直部门事权下放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送审稿)》。会议指出,市委全力推动强化事权属地管理和深化市直部门改革工作,是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基于长远发展考虑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全力支持改革、推进改革、融入改革、参与改革,贯彻落实相关改革工作方案,认真履行改革工作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推进有序,真正把改革精神作为推动我区城市工作提质的重要动力,确保各项工作提质提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模式、加快推进高水平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并指出,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模式是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治理水平、承担城市建管服主职主责、顺应市委关于强化事权属地管理改革工作以及惠民的实际需要,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模式,各级各部门要基于区情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案、夯实基础,做到明确职责,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将该项工作抓好抓实,打造我区城市工作品牌。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原则通过《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岳阳楼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明确2021年度区级领导工作联点的通知(送审稿)》等。(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