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公共卫生惠民利民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1-26 09:44 字号:【

“国家推行了好政策,是对我们新婚夫妇的关怀,让我们享受到了基本医疗服务,保障了我们的健康。”近日,前来区妇幼保健院做婚检的居民周金剑及其爱人刘嘉玲说。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是国家推出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自2012年开始,区妇幼保健院向居民广泛宣传,通过婚前全面体检和完善相关检查项目,及时发现准夫妻双方身体的疾病或缺陷,并及早诊断和治疗,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婚姻幸福。今年,区妇幼保健院已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新人2000多对,免费孕前优生检查2300多对。

近年来,我区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重点开展服务体系建设、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人才培养培训、生育全程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好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性疾病串联质谱筛查三项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严守母婴安全底线。今年6月,我区还整合区妇幼、医保、公安、政务等部门,搭建“一窗受理”平台,推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民措施。

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妇幼基层医疗机构,还将进一步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为抓手,践行公益职能,大力开展妇幼公共卫生惠民服务,切实做好免费孕检优生、出生一件事等妇幼民生惠民项目,在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也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