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抓实农业农村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8 09:34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区抓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禁捕退捕等农业农村工作,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我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排查整改问题246个;充分依托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生态资源优势,有效发挥田园牧歌、百果园等农业示范园区的带动作用,探索完善“文旅+扶贫”以及“特色产业+扶贫”等新模式,拓展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新格局;精准识别退捕渔民432户,精准核定退捕渔船805艘,发放一次性补贴资金2700多万元,全面切断了涉渔非法生产链、供应链、产业链和市场链。

下阶段,我区将持续着力解决农民增收、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扶贫产品滞销卖难等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按照“农村服务城市、城市带动农村”的工作思路,抓好农村规划、产业、就业、治理、配套、保障六大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与省、市的对接协调力度,进一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推进“四清”行动,实现“四无”目标。全区上下将迅速转变观念,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把有限的资源融入项目建设和区域发展上,高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