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平语”进校园 创新形式育新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5 09:11 字号:【

9月24日上午,“我爱中国字∙平语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岳阳楼区中小学“云享阳光∙同在国旗下”线上升旗仪式在岳城小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宣布活动启动,区领导彭飞、陈金星、唐露尧、邓群政等出席。

活动围绕“我来看”“我来听”“我来写”“我来说”“我来谈”等环节展开。活动中,大家肃穆而立,升国旗、齐唱国歌。随后,台上台下齐互动,近百名师生在纸上泼墨挥洒,诠释传统经典,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幅幅“平语”书法跃然纸上,赏心悦目,令人驻足观看。

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后举办“我和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系好红领巾,当好接班人”等教育活动百余次。(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