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24 09:29
浏览量:1 | | | |

9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第23次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全体在家的副区长参加会议,区领导李建国、吴怡红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审议《岳阳楼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农(集)贸市场相关工作、农村户厕改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中央和省、市各级的部署要求,今年将在我区公共机构和三眼桥街道办事处范围内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主要任务、明确职责要求、深化督查考核,成立领导小组并充实必要的人员、资金等力量,公共机构和公职人员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三眼桥街道办事处作为先试先行单位要积极推进,总结出全区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就市属农贸市场管理下沉产权移交、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以及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会议要求,移交速度要加快、市场提质要科学、资产管理要规范、融资增资要加力。

会议强调,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要遵循“严格标准,逐厕过关;乡村兼户,到厕到人;三级协同,群众满意”三项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以农村改厕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就当前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存在的难点和压力,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提升群众防范能力。要加大扫楼行动力度,对电信诈骗窝点实现精准识别、高效打击。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风险等级较高人员定准看牢,防止再犯。(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