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24 09:27
浏览量:1 | | | |

9月22日晚,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召开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方正春,以及相关街道(乡)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当前农村改厕工作情况汇报,有关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当前工作短板,并就提升改厕合格率、使用率、满意率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将农村改厕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强化领导责任,形成区委区政府加强领导抓、责任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务必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乡村主体和属地责任,区住建部门的整改责任,区农业农村部门的新建责任,市场、卫健部门的牵头监管责任,抓紧澄清底数,实行干部包干到村到组到户;务必迅速整改到位,对照上级标准补短板,组织专业队伍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做到进度与质量并重;务必确保群众满意,真正将这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区委办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