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向目标冲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13 08:49 字号:【

近日,我区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为我们下半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全区发展指明了方向。

今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疫情汛情阶段冲击和大规模减税降费等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答卷。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亿元,同比增长1.9%,总量稳居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1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全市第二……数据和事实表明,我区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快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全市领跑。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此时,更要观大势、看趋势,登高望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关键,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看清形势、增强发展定力是基础。善谋者谋势,不善谋者谋子。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首先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发展形势,唯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精准把握发展机遇,从容应对困难挑战,谋求新发展,开启新局面。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突出重点、扩大发展优势是关键。坚持内外兼修,拉开现代产业新格局;坚持效能提升,拉开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慎终如始,拉开风险管控新格局……一项项具体措施,为“六稳”打下了基础,为“六保”增添了活力。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真心实干、担当发展使命是保障。“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敢不敢作为,体现的是胆识气魄,诠释的是责任担当。想要成事,就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让“想为、敢为、善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主旋律。

迈入收官之年的“下半场”,决战决胜的图景催人奋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激励人心,让我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区委宣传部 罗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