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防汛不松懈 慰问振人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10 09:13 字号:【

8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前往韩家湾大堤、吉家湖防汛值守点以及莲花塘电排站等地,看望慰问坚守防汛抗灾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勉励大家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保持警惕,确保安全度汛。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游志坚、李峰、罗海、方正春、严石龙等参加。

连日来,我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汛工作,并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出台“五班四倒”“六个一”等工作制度,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保障、资金保障以及组织保障等,实现了“零伤亡”“零险情”“零问责”工作目标,有力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在防汛抗灾工作中的无私奉献、辛劳付出。”在防汛一线,陈阁辉和大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每天工作安排、饮食休息等各方面情况,并嘱托相关单位切实落实人文关怀举措。就下阶段防汛工作,陈阁辉指出,8月8日,市防指将全市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V级。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防汛抗灾工作,退水不能退警惕,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心态松劲思想,切实做好重点部位监测预警、巡堤值守、查险处险等工作,确保取得防汛抗灾完胜。(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