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统筹推进 一个都不掉队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5 08:42 字号:【

一直以来,我区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一项误不得的政治任务、慢不得的头等大事、输不得的底线工作,精心设计脱贫“路线图”,牢牢把握脱贫“关键点”,统筹推进行业扶贫、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

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巩固提升、过硬过关”工作目标,我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办大事,明确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双组长”负责制。今年来,区委、区政府多次通过会议和现场办公等形式,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集体研究资金拨付、政策落实等事项,有效帮助贫困村、特困家庭、带贫龙头企业解决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全面落实低保、残疾人扶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普惠政策。对全区7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户、重病重残进行全面排查,动态掌握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众最低生活标准。将市一、二医院、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18家医疗机构设定为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定点医院,解决了9个贫困户住院历年欠费难题。

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开展“311”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4个有脱贫任务的街道(乡)配备劳务经纪人,实行“一对一”就近精准推荐就业,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全部就业。有序实施产业扶贫,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截至目前,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收入全部稳定达到脱贫标准。

后段,我区将一如既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继续深入实施行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建设,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下达的工作任务,对剩下未脱贫的12户27人全力开展“点对点帮扶、一对一施策”,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区融媒体中心易露 岳阳新闻频道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