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开展芭蕉湖水上船舶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1 09:03 字号:【

5月29日上午,我区开展芭蕉湖水上船舶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对从事渔业生产及湖泊管理之外的86条船舶及相关功能性设施设备进行拆除。副区长、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余昕,副区长严石龙现场指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区禁违办、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水利局、区环保分局等单位参与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余昕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正确认识集中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守护好一江碧水,改善芭蕉湖水面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到文明执法,确保作业安全与人员安全。

据了解,前期工作组、社区及公安部门已上门对所有船舶进行了摸底,并发布公告,要求所有船主在5月30日前先自行整改,目前已有9条船舶完成了整改,此次行动将持续一个星期。截至29日,已整治船舶24条。(区融媒体中心 龚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