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启动“绿色扶贫、捐植油茶林”行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6-01 09:00 字号:【

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岳阳楼区“绿色扶贫、捐植油茶林”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旨在唤起全社会关注生态文明建设,重视环保事业,激发公众热爱环境的热情,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美好的生态家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文慧,市人大环资委主任余风祥,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鲁勇,市扶贫办副主任冯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刘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各街道(乡),部分区直及垂直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参加。

今年已92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现场发出倡议,贯彻“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五创”部署,将捐植扶贫茶油林作为社区“五创”实践载体,调动全区男女老少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在离休后的40多年时间里,朱再保投身环保、致力公益,誓言“为绿水青山奋斗到最后一口气”,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朱再保从2017年就开始谋划“绿色扶贫——捐植油茶林”行动,两年来,在中心城区和君山区发动6万学生,牵手12万家长参与,共捐款62万元,购买油茶苗木29万棵,赠送岳阳县黄沙街镇4个村植油茶地3000余亩,受益村民350户。今年,他将继续推广捐植油茶林行动。

朱再保老人发起“绿色扶贫,捐赠油茶林”行动倡议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支持响应。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分局等4家单位,岳阳贤恩物业有限公司、岳阳景地源置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现场捐赠善款两万元。

戴文慧对朱再保老人为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他认为,开展“绿色扶贫、捐植油茶林”行动十分有意义,要以学习宣传朱再保老人先进典型事迹为契机,在全市形成学典型、赶典型,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朱再保先进事迹与关心未成年人道德思想建设、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方面相结合,创新倡议捐赠模式,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公益环保志愿活动,加强广大群众的德育教育、环保教育。

刘娟表示,全区将广泛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多形式宣传进社区,不断提高公众环境保护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在各区直单位、社区、学校积极组织环境保护、油茶知识普及等宣传、科普教育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居民、师生等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理念,开展捐款活动。

会上,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生态文明思想进千家、落万户。(湖南日报 张璇 区融媒体中心 尹萍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