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形势变化 确保实现“两手赢”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3-23 10:12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阁辉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毫不放松抓好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的疫情防控,高质量高标准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因时因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游志坚、李峰、周岳雄、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等参加会议。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不断得到持续巩固和提升。陈阁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精准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国际疫情形势,紧密结合区情实际,不断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工作举措,做到完善机制、形成闭环、防好薄弱点,即完善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信息通报、涉疫情严重地区返岳来岳人员核查机制,充分发挥小区防控在人员摸排中的重要职能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物业小区自理、无物业小区自治”,形成防控工作闭环;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快统一标准、形成机制,推动小区防控工作重点转变,畅通人员内部流通、流动;街道(乡)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灵活应对,返岳来岳人员必须出示“健康证明”,并对标对表抓好相关防控工作,不得层层加码、各行其是,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陈阁辉强调,全面复工复产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要全面准确掌握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遵循市场规律,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聚焦问题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推动企业达产达能达效,尽一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高效运行,集中精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各街道(乡)、区信访局等部门,要聚焦因疫情引发的劳资纠纷、合同履约等问题,做到全面摸排、超前防范、高效应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陈阁辉还就争项争资、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等作出安排部署。

黄建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强化思想重视,踩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相关重大工作的“平衡木”,还要突出工作重点,打好“组合拳”,又要全面统筹调度,做到“两手赢”,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