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1-23 09:41
浏览量:1 | | | |

1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来到区疾控中心,实地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领导李峰、李尧瑶参加。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区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拟定周密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制订相关工作任务清单,并结合我区实际,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确保了我区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会上,陈阁辉指出,抓好防控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防控工作全过程,坚决实行全区“一盘棋”,推动联防联控机制迅速见效,确保各级各部门配合密切、落实有力;要加强物资储备,为防控工作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强联合联动,区属医疗机构要在扎实做好应急应诊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与市级医疗机构的联合联动,充分整合医疗资源、强化信息共享,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抓好防控工作。

陈阁辉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我区作为中心城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且密集。有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及时预测疫情,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我区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坚决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足,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