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奋进新时代 干出新样子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17 09:03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核心引领区建设的冲刺之年。在新的一年,区政协将紧扣市委、区委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核心引领区建设凝心聚力,谱写岳阳楼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素质。把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朝着正确方向、紧跟时代节拍不断发展前进。建好“两支队伍”,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树立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为核心引领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大局咨政建言,以新作为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加强协商活动制度化建设,以促进政治协商任务落实落地,突出协商重点,选择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等协商主题建有用之言,献睿智之策。完善协商机制,做到协商前有视察调研,协商中有各方互动,协商后有成果转化。

持续发力民生改善,以新担当回应期待、为民履职。坚持民生导向,持续深化“三个一”扶贫行动,广泛发动委员多做致民富、增民利、纾民忧、解民困的实事好事;巩固扩大“政协云”应用成效,完善提案办理系统、微建议办理系统、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系统建设,并认真抓好履职信息的传报和办理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建好管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充分发挥好委员履职的阵地作用;深化“委员进网格”行动,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以新氛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完善区政协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机制,以实际行动助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增进与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沟通,多交各界朋友,为繁荣城市新经济聚智聚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彭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