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岳阳楼区时刻新闻 日期:2018-04-12 14:37 字号:【

4月11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一季度工作讲评会,讲评分析全区一季度工作,谋划安排二季度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抢抓时间、抢占主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各街道(乡)、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区委副书记廖星辉主持会议。

一季度,岳阳楼区经济持续稳健增长,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良好开局。全区一季度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42.2%,税收收入8.3亿元,占预算的33.9%,同比增长67.7%,增幅和质量稳居全市第一;一季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80%以上,累计发放慰问救助资金1900万元,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677人,突出全面参保,五项社会保险征缴约1.4亿元,参保总人数达52.5万人次;中心城区接处警率、刑事案发率同比下降35.8%、54.2%,破案率同比上升23.4%,实现了“两降一升”。

陈阁辉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今年来,全区上下突出党建总揽、棚改建设、服务提标、风险防控,发展更有保障、更具活力、更添后劲、更加稳健。目前岳阳楼区正处于转换转化的关键时期,棚改拆建产业的洼地效应、城市治理服务的人气聚焦效应正在显现,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建设,创造不负人民期待、不负组织信任、不负时代使命的光辉业绩。

如何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的任务目标,陈阁辉强调,关键在于落实,只有见行动才能出实效。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把落实作为保障核心引领的大前提,抢抓棚改机遇,做到突出重点、把握节点、聚焦热点,通过棚改“拆建并举、以建为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三产强区”的历史性跨越;优化城市治理,务实推进“三合一”工程,深入开展平安岳阳楼区创建,精心构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全面增强综合竞争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化解政府性债务,统筹推进麻布山片区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巡查督查,实现岳阳楼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抓实底线工作,通过加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纪律约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

陈阁辉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担当作为彰显楼区精神的总要求,做到守土有责,人人尽责。要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提升干部执行力,坚持用好考核指挥棒,多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化风险的好事,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争一流,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黄建文讲评一季度工作并部署后段政府重点工作。他指出,一季度工作运行平稳,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后段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发展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发展实效,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能按计划、按目标、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