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强力推进棚改清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3-23 16:27 字号:【

3月22日上午,我区组织公安、城管、法检等部门,联合对青年东路北侧棚改项目第一项目部1栋房屋实施依法强制拆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副区长严石龙现场调度指挥。

上午9时,依法强拆工作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宣读区人民法院准予强制执行裁定、区政府强制执行公告等文书后,人员稳控组入户做思想工作并对拆迁户进行劝离,现场清理现场的危爆品及其他危险物品和器具。法院执行干警进入被执行人房屋,对房屋内所有财物进行一一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拍照和录像,进行证据保存。同时,将被执行人所有财物分类打包,装车运送至预定地点妥善安置。随后,相关部门组织机械进场,对被执行人房屋进行了拆除。

青年东路北侧棚改项目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征拆工作人员反复入户上门宣传征拆政策,积极做住户工作。目前,青年东路北侧棚改项目第二、三、四、五项目部已经完成签约清零,一项目部只剩下一户没有签约,有望在3月底前完成全部签约,进入最后的腾房倒地阶段。(区新闻中心 李磊 戚壮波 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

图为青年东路北侧棚改项目部拆迁现场 (李 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