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楼区:春节不休忙清扫 2064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来源:岳阳楼区时刻新闻 日期:2018-02-21 18:34 字号:【

整座城市还沉浸在新年假期中,大街小巷没有了平日的熙攘人群,但“城市美容师”们那一抹抹默默移动的橘红色显得格外打眼,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2064名环卫工人依然在清晨、白天、夜晚准时出现在街头。

为保证春节期间辖区大街小巷、车站、商业街、景区周边的市容秩序,环卫工人们利用清晨人少时分加强普扫,白天不间断在路上拾捡垃圾,晚上将一天累积的大量垃圾转运至附近垃圾站,保证全区环境卫生质量。王太山、蔡琳是我们熟悉的“马路夫妻”,他们自2009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因春节期间产生的垃圾比平常要多很多,为不影响清晨的普扫,他们夫妇一大早就带着点干粮来到马路进行普扫,实在太饿就吃点干粮继续扫地,直到路面干净了才回家做一点热乎的饭菜吃。这只是岳阳楼区环卫工人一个小小缩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承诺。

“我们都回家了,谁来扫地呢?”当被问起春节为什么还加班时,环卫工人徐友香一句简单的话语,说出了全区环卫人的责任与担当。大多数人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辛勤的环卫工人仍在大街小巷里忙碌着,他们有一个信念:让岳阳楼区环境文明、洁净、有序,确保全区居民过一个清洁祥和的春节。(记者 莫流洁 通讯员 刘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