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楼区迅速应对冰雪天气全力保障民生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1-29 11:46 字号:【

25日起,岳阳市出现强雨雪天气,进入今冬最冷时段,我区迅速部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科学高效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减少恶劣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确保全区人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1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深入梅溪桥大市场、郭亮社区、枫桥湖大桥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及道路交通安全。陈阁辉强调,要继续加强和规范冰雪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保民生、保运输、保生产,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领导李峰、徐平、方正春参与检查。

每到一处,乡街(社区)党员、干部都在不间断地进行铲雪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出行方便安全。陈阁辉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应对防范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增加抛撒融雪剂频次,确保道路畅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灾害性影响,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精神,加强应急值守力度,协调配合各部门开展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我区地处中心城区,人员密集、车流量大,冰雪天气对居民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雪情发生后,各街道(乡)、部门单位迅速组织人员,调集铁铲、扫帚等劳动工具,奔赴人流量、车流量大的结冰路段以及陡坡、学校、市场、小区出入口等地段,打响了一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的铲雪除冰“大会战”。飘扬的红旗、佩带的红袖章成了雪地最美的一道风景。

截至目前,我区共动员干部职工、志愿服务团队和热心市民3000余人,采取人工除冰、工业盐融冰等方式,在全区各人口密集地、易结冰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全方位做好铲雪除冰工作,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道,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同时,加强应急值守,24小时巡查雪情,并通过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一旦出现路面积雪结冰情况,立即行动,保障车辆畅通,人员正常出行。(区新闻中心 易 露 李磊)

>>>区城管局积极投身铲雪除冰工作,成立多支以机关工作人员、一线执法队员为主体的高效应急救援队伍,在主干道、道路交叉口、人行道、公交站台、老年人聚集的社区进行铲雪除冰,场面热火朝天。在倾撒工业盐后,路面积雪冻冰现象得到极大缓解,保障了行人和车辆出行安全,受到过往市民好评。区环卫局取消夜间洒水、道路清洗,推迟垃圾转运工作,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出动1200名环卫工人,调派作业车辆 120台次,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共抛撒融雪剂500袋,泼撒工业用盐10余吨,清除路面积雪10000余平方米。(区新闻中心 李 磊 沈 纲)

>>>1月26日,洛王街道开展除冰行动,购买2吨工业盐在各社区坡道进行铺撒作业,全体工作人员对主要道路进行扫雪、铲雪行动,各社区在重要路口树立了“雨雪天气,路面结冰,小心慢行”的温馨指示。同时,组织网格员在各自网格内采用微信、短信等方式提醒居民安全出行。洛王环卫站成立应急小分队,根据积雪情况,及时采取撒盐、除冰、除雪作业。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未发现一起冰雪安全事故。(洛王街道 徐向阳)

>>>近日,寒流来袭,尽管冰雪天气给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温情暖意处处洋溢。1月22日-26日,奇家岭街道开展春节困难群众慰问活动,本着急、准、严的原则,组织71个慰问小组深入1049户困难群众家中,发放慰问资金64万元,全面完成春节慰问工作。1月25日-28日,该街道300余名党员干部、12支志愿队伍、上百名群众,协力迎战雨雪冰冻天气,通过安全出行宣传警示和引导,道路除雪、除冰、清障,开展房屋、重要路段和路口、用电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入户走访独居、孤寡老人等举措,全力保民生、保畅通。(奇家岭街道 戴 敏 傅青胜)

>>>1月27日,区交建局全体动员,除冰扫雪,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该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郭镇乡麻布村、磨刀村、建中村、马安村、枣树村等地督查指导融雪除冰工作,与各村负责人就融雪除冰、交通保畅等工作进行会商,为各村配送融雪剂共2吨。同时,根据天气状况,增派融雪除冰人员至50余人,增购融雪剂5吨,对郭麻路、茅麻路、冷城路、前果路、琵最路、冷乔路等多条县道及各村主干道、桥梁、陡坡、临水临崖、急弯路段不间断进行融雪除冰,共抛洒融雪剂4吨,融雪除冰15公里,面积60000平方米,对城陵矶三码头采取了停航封渡措施。融雪除冰工作一直持续到27日晚上11点。截至28日,我区管养的道路、码头未发生一起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交通状况正常。(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交建局 舒小兵)

>>>1月27日,区发改局接到9起交通运输价格投诉,其中出租车不打表、随意喊价投诉4起,客运班车乱涨价投诉5起。为严厉打击违价案件,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区发改局迅速成立两个检查组开始调查处理,全力以赴防止“趁雪打劫”。针对出租车不打表计费、随意喊价的行为,对相关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和车主进行约谈,责令严格遵守价格政策守法经营。针对客运班线乱涨价的行为责令车主向当事人道歉并退还多收价款,同时要求相关车站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据悉,为切实做好当前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区发改局对区内农贸市场、车站、出租车公司等重点领域送达提醒告诫函100余份,从1月27日起每天安排巡查组开展市场巡查。(区发改局 李政伟 胡 磊)

>>>近日,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敬老院老人们出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区民政局迅速成立四个工作组,对全区敬老院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察看和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察看人员安全、取暖等用电设施安全、居住房屋安全和过冬生活物资的储存情况,做到全面入户和隐患排查到位。同时,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采购棉被、棉衣和防滑套鞋,确保特困人员有御寒衣被。(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民政局 袁亮)

>>>近日,区商务粮食局成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机构,启动市场生活必需品定期报告机制,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成立市场供应联络组、蔬菜供应组、蛋禽供应组、肉类供应组、日常生活品供应组等5个专门工作组。截至目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同时,该局对原粮食、商贸系统危仓、危房等进行巡查走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商务粮食局 童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