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首个法治文化长廊亮相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0-19 08:52 字号:【

近日,路过东方红小学的市民都会发现,在学校前面的德胜南路上多了一排古色古香的法治文化长廊。这排长廊由十几块宣传栏和一个大型电子公益显示屏组成,宣传内容主要有《十八大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解读》、《民法总则》、《反家庭暴力法》、房屋不动产登记知识、法律常识等,这些宣传内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市民群众乐看、乐学、乐用。

法治文化长廊的建设,是根据“七五”普法规划和法治楼区建设的总体部署而建立的,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从2017年元月份开始,经过设计、选址、评审等环节而建成。后期区法治楼区办公室将定期对内容进行更换,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来重点宣传青少年、妇女、国家工作人员相关的法治文化知识。(区政法委 郑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