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市委第七届28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7-10-16 15:23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七届第28次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对全市巡察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进行全面“回头看”,多杀“回马枪”,加大机动巡察力度。要组织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扎实做好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全市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要健全完善我市巡察工作机制,建立巡察成果专报机制,消除巡察工作盲区,建立新提拔处级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制度,强化人、财、物保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新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要健全机制,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要严管阵地,严格规范新闻舆论阵地采编流程,加强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管理,严控文艺活动中存在低俗、庸俗、媚俗现象,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要落实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和巡察内容,在书记述党建中增述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把意识形态规矩“立起来”。

会议强调,当前,要按照“安保维稳+”的原则,严格落实好信访责任追究“两个一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抓好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月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对垃圾清理、矮围网围治理、生猪退养、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的整治力度。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精准扶贫资金使用、划拨的专项督查。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树牢信心,视使命为生命,凭发展论英雄,以项目比能力,从担当看品格,切实肩负起加快岳阳发展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