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楼区召开棚改项目推进会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7-10-16 15:07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棚改项目推进会,通报讲评、安排部署全区棚改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要抓机遇、出实招、守底线、践承诺,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棚改工作。区委副书记廖星辉主持,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徐平、王智勇、黎建欣、白铭科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全区启动实施棚改项目23个,涉及用地面积7387亩,拆除房屋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需动迁居民1.42万户。23个项目共成立项目部37个,由乡街党政正职和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担任项目部主任,并从全区抽调1100余名工作人员到项目一线参与征拆,举全区之力推进。截至目前,20个项目正式启动签约,涉及13008户,现已完成签约5785户、签约面积90.9万平方米,进度为44.5%。

陈阁辉一行深入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周边洛王、梅溪项目部,汴河园路两侧岳阳楼项目部,现场察看棚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陈阁辉充分肯定各项目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组织全区棚改项目工作推进会,就是想通过一线观摩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干的氛围、体会干的成效、交流干的心得、思考干的方法,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再鼓励、再加油。

在随后召开的棚改项目工作推进会上,陈阁辉强调,要抓机遇。棚改工作和产业发展有时效性、竞争性和排他性,要加快拆、马上建,抓紧做好棚改工作。要出实招。棚改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全区一盘棋,攻坚克难、协作联动、解决难题,认真学习工作先进项目的经验和做法,调整思路,研究方法,加快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工作,把公益项目配齐到位。要守底线。守住底线是干好工作的根本保证。严守安全底线、廉政底线,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标准、最硬的举措,抓好棚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践承诺。讲信用是做人做官的底线。大家肩负着推动一个地方发展的重任,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盯住目标、找准办法、全力攻坚,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棚改目标任务。

会上,副区长严石龙通报当前工作并部署后段工作;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周边(洛王)项目部主任作经验交流发言,木鱼山北路地段项目部及九华山二期(区城管局)项目部主任作表态发言。(文/尹萍  郑旺  图/戚壮波)